在布達佩斯最後一天晚餐 餐廳選在城堡區
白天觀光客多到不行的地方 晚上居然幾乎沒人 有點冷清



 
21 Magyar Vendéglö在小紅書裡有獲得輪胎寶寶推薦
晚間7點半到達餐廳時 我們居然是第一個客人      
當時心理很害怕 該不會是地雷餐廳吧 
好在陸續一直有人進來 看來只是用餐的時間晚而已



中午是26晚上是21 我笑說今天是數字餐廳日



匈牙利氣泡礦泉水 


麵包



又出現豬油了! 加了香料 

雖然我們很不適應豬油沾麵包 但事實上滿好吃的


 
請服務生推薦搭配我主餐的紅酒


跟昨晚一樣 酒標印著餐廳的21

 

Duck liver paté with apple puree


旅遊書強烈推薦的伴手禮 匈牙利特產鵝鴨肝 
在中央市場也看到很多罐頭產品 

 
熱愛鵝肝鴨肝的我 看到menu上有當然不能錯過


這道2種混合的鴨肝paté 外層裹著堅果 搭配蘋果泥
而不是常見的 直接沾上烤土司食用 

 
可惜鴨肝入口後的氣味跟法國的差很多

味道也不濃郁 感覺像是被稀釋了一樣
大概是這樣 才要透過加蘋果泥與堅果 提昇味道吧   


 
Hungarian fish soup


L一看到有魚湯 馬上決定點了
整鍋的湯端上桌 再給一個空碗自己盛裝


匈牙利魚湯 顧名思義 就是要加上大量的匈牙利特產paprika
L覺得並沒有想像的好吃 魚的品質沒那麼好
(匈牙利是內陸國好嘛 哪來的好魚啊)


 
主菜又是直接將廚具端上桌 這次是鐵鍋
(不過這應該是噱頭而非煮的鍋子 因為並不會太燙)


 
L的主菜 Veal goulash with egg barley


昨晚L殘念地沒吃到他最認識的匈牙利料理燉牛肉 中午的餐廳也沒有
好在最後一晚的菜單被他看到了關鍵字goulash
否則就會抱憾終生(匈牙利這種國家 L應該不肯來第二次)

不如平常吃到的顏色深 可能這裡的煮法紅酒下的不重
加上使用的小牛肉也有影響吧

不過我們也就吃這一次 所以也不知道哪種顏色才是標準的

一樣加入了大量Paprika 
試了一口 肉蠻嫩的
但份量真大 加上下面的大麥 連L都無法完食

 

Entrecote steak with duck liver and vegetable ragout


為了避免點到我恨的椒類
最安全的選擇就是煎鴨肝佐肋眼牛排了
沒想到上菜時 下面紅紅的sauce
 
OMG!!!
好在並不是整個拿去燉 可以盡量避開

肋眼品質很好 只不過煎鴨肝並沒有特別突出

 
這餐吃了製成paté的鴨肝 也吃了直接煎

感覺不是太對我的喜好 還是在法國吃的好
看來明天回程並不用帶伴手禮走了

 
 
接下來是我本次旅行最期待的匈牙利另一個特產 

Tokaji Aszú甜酒



Aszú介於3-6puttonyos 6是最甜的
這裡酒單上只有3和5 既然是喝甜酒 當然選最甜的囉 
5 puttonyos代表每公升要用5籃的葡萄 約要120公斤才能釀出1公升


呈現琥珀色的甜酒 非常美 整個甜氣撲鼻
好甜好好喝 
昨天居然沒想到點這酒 白白浪費一次機會
明明出發前我就放話 這次一定要甜酒喝到爽的
 
喝到一滴不剩 L覺得很好笑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再點一杯
怕點兩杯不好意思
 而且一杯要2590HUF
(當時覺得有點貴 因為根本不太會換算 其實還不到10歐) 



 
L的甜點Sponge cake "Somlói"


L遲遲無法決定要吃什麼甜點
聽到服務生說Somlói是匈牙利傳統甜點
就點了一份 (話說今晚L根本是傳統料理之夜啊)

結果居然就是海綿蛋糕+奶油+不知名的酒組成
味道普普 L非常不滿意 尤其在看到我的甜點後


 
我的甜點palacsinta


裡面由奶油+crêpe口感的東西+杏子 

一層一層組成 上面還有巧克力冰淇淋跟脆餅

很好吃的巧克力甜點 明顯就是L會喜歡的那種
L死盯著我的甜點 看他可憐 就跟他交換囉 (反正我有好喝的甜酒)


回家查後 才知道palacsinta也是一道傳統料理
算是中東歐的crêpe料理 誤打誤撞點到 Lucky



好多掛著餐廳名字的酒 



似乎是因為鐵幕時代酒廠都收歸國有
為了重新振興酒業 創了很多新的品牌
跟有名餐廳合作應該也是一種行銷方式吧
 


晚上的舊城區 在昏黃得燈光下顯得特別安靜


 
http://www.21restauran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